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简介

时间:2024-01-06 浏览量:

专业建设水平: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专业”,拥有省级“交通信息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省级“京信通信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

核心能力培养: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的核心能力主要概括为以下五点:一是具备网络规划流程及无线网络设计能力、基站勘测和频谱规划的能力、系统参数配置的能力、使用定位测试方法的能力;二是具备基站系统开局与维护所涉及的原理知识和实践技能,掌握基站系统开局的具体过程、运行维护的具体方法及故障处理能力;三是熟悉通信施工要求,掌握编制监理实施细则,具备必要的工程管理、协调能力、工程项目监理能力;四是具备移动通信系统知识,掌握通信行业常用软件与测试仪器的工作原理与使用方法;五是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毕业主要去向: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是面向珠三角地区移动通信产业的相关企业,从事移动网络运维、移动网络的规划和优化、基站工程的施工与监理、移动通信设备的生产管理、技术支持等岗位工作。

职业发展路径:

1-2年:网优助理工程师、现场实施助理工程师、技术支持助理等。

3-5年:网规网优工程师、现场实施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等。

6年及以上:网规网优技术经理、项目经理、技术主管等。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