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时间:2024-01-06 浏览量:

专业建设水平: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全国职业院校物联网特色专业,广东省首批品牌专业,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高本衔接专业,广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核心能力培养: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核心能力主要概括为以下七点:一是具有熟练应用标识与感知技术,以及嵌入式软硬件技术进行物联网终端设备基本开发能力;二是具有利用短距离通信技术或者低功耗广域网技术进行无线传感网组网与运行维护传感网的基本能力;三是具有对海量信息处理与管理能力,并具有利用数据库技术进行物联网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运行维护能力;四是具有物联网移动app开发、前端开发、数据库调用等能力;五是具备物联网系统方案设计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应用系统综合开发和集成的能力;六是具备项目沟通与团队合作的能力;七是遵守职业道德、具备人文素养、承担社会责任。
毕业主要去向:

物联网应用技术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是面向珠三角地区物联网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系统规划设计、工程实施、技术支持;物联网软件平台系统集成;物联网云平台的构架建设、运维管理;服务机器人技术应用。

职业发展路径: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职业发展可以分为应用开发类、系统集成类两个方向。其中,应用开发类就业1-8年多以开发技术员、开发与测试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技术总监等方向发展;系统集成类就业1-8年多以技术支持助理、实施技术员、售前售后工程师、技术实施工程师、项目经理、售前售后技术主管、销售总监、技术经理、工程总监、技术总监等方向发展。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